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第四批体育卫生专项课题培训会及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扬州召开




002_副本.jpg

重点课题汇报现场


  2021年5月7日-9日,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在扬州召开“第四批体育卫生专项课题培训会及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永利、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颜军教授、陈爱国教授、扬州教育局原体卫艺处处长高虹以及重点课题负责人与骨干成员出席线下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一般课题负责人及其课题组骨干成员60人参加线上会议。


  张东燕副秘书长对体育与卫生分会近年来在科研、教学改革、学术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体与卫生分会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坚持政治建会、服务立会、学术兴会、科学治会”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立项课题要加强过程管理,牢牢把握课题的政治方向,严格把握课题的质量标准,取得优秀研究成果。


  杨贵仁理事长对上级学会对体育卫生分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第四批体育卫生专项课题的申报、评审、立项等工作情况,对课题参研人员提出要从政治性、实践性、规律性和专业性等方面的重视立项课题的研究要求。


  分会秘书处高晓峰老师介绍“体育卫生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赣南师范大学王金玲老师对“体卫专项课题研究规范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马迎华、北京师范大学甄志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袁圣敏、河南大学赵宗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晶龙等重点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本课题的开题准备与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从行政、体育、心理等多个层面对重点课题进行评议与交流,为下一步实施的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重点课题开题论证和培训会,对进一步了解中国教育学会关于科研课题的管理规定,做好学校体育科研工作,提升课题团队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作用。也体现了体育与卫生分会“学术立会,服务为本”的宗旨,为今后打造一支学校体育科研团队,收获一批可运用、能推广的研究成果奠定了基础。


003_副本.jpg

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