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




  2021年1月9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副秘书长张东燕、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苏士澍出席会议。全国书法教育第一线的骨干教师和与书法教育相关的优秀书法工作者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换届会议,推选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议推进全国书法教育大计。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宗成振主持。


02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宣读批复_副本.jpg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 张东燕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宣读了《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关于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批复》。随后,大会按照《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履行了选举程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81人,副理事长8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5人。


03 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苏士澍讲话_副本.jpg

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苏士澍


  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苏士澍在发言中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小学书法教育为立足点,兼顾高等书法教育。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凝聚了本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教研员和优秀一线骨干教师,要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专业队伍,搭建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开展教学交流和成果展示活动。研究探讨中小学书法师资标准,确立中小学书法师资的知识、能力结构和授课规范,开展高水平的师资培训,举办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活动和特色活动,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为破解书法师资短缺、提升师资水平开创新路。


01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讲话_副本.jpg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 杨银付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围绕落实中央精神和学会宗旨,对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中国书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服务立会、学术兴会、科学治会,总结经验,传承创新,更好服务决策,更好服务一线,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出新贡献,为育人方式改革创新提供新经验,推动书法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继往开来,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发挥书法作为优秀传统文化典型代表的独特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培根铸魂”的崇高使命,推进素质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国书法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4 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秘书长宗成振主持会议_副本.jpg

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秘书长宗成振主持会议


 05 换届会议现场_副本.jpg

换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