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2月21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01.jpg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经友好磋商,为积极落实中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方略,提升基础教育国际化水平,推动教育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愿意以科创教育为切入点,以国际合作为形式,以创建科创教育中国模式为目标,共同整合中外各界优质资源,落地中国,推动中国基础教育发展。


  签约仪式之前的工作会晤中,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对张毅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经多次接洽和论证,已有明确的定位与共识,未来合作要务实推进,在国际化合作中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国科创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表示,委员会已经汇聚多项欧洲优质科创教育资源,与中国教育学会的合作,必将最大程度地实现欧洲优质资源的价值,为中国教育供给侧改革助力,为世界教育改革提出中国解决方案。


  据了解,双方战略合作主要涉及如下内容:


  第一,共同筹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科创教育论坛”。


  该论坛旨在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欧盟成员国与中国之间创新合作平台,构建科技界、教育界、金融界、产业界各方跨界落地合作的通道。


  第二,共同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科创教育实验学校”项目。


  双方通过该项目,共同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技创新、科普教育项目,整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发符合中国教育实情的科创教育课程,为中国中小学学校学生、教师、管理者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窗口。


  第三,共同发起“国际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大赛”。


  双方在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共同发起“国际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大赛”,引入国际优质资源,共同建设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科创比赛。


002.jpg

工作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