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正式引入TKT英语教学能力评价项目成为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授权考点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与剑桥大学考评部(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以下简称CAE)正式签署工作协议,引进其国际知名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eaching Knowledge Test以下简称TKT)评价项目,并成为其授权考点(全球考点代码CN395)。


tupian_副本.jpg


  TKT是CAE为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中小学或成人英语教师研发的英语教学能力证书,主要测试教师对语言及语言应用基本概念的掌握,以及对教学与学习的背景知识及实践过程的把握。该证书具有国际水准,考生可以借此进一步丰富教学专业知识,拓展事业发展前景。许多国家和地区已将TKT证书作为衡量英语教师教学水平的基准证书之一:大学将其作为获得学位的一项要求;而越来越多的区域教研部门、公立学校/国际学校、职业院校及知名语言培训机构(英孚、新东方、好未来等)则将TKT考试作为区域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师培训的重要抓手或招募教师的参考条件之一。


  中国教育学会未来将把TKT项目发展成为集培训与评价于一体的项目,充分借鉴其体系化教学能力培养与评价理念,助力国内英语教师教育及教学理念革新。    预计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首次TKT考试将于10月举行,此前培训与考试报名具体安排敬请关注:

  中国教育学会官方网站:项目介绍

  

  考试大纲等备考资料可登陆剑桥官方网站查询:

  http://www.cambridgeenglish.cn/teaching-english/teaching-qualifications/t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