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与金山区教育局共建艺术教育实验区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6月27日,中国教育学会与金山区教育局共建艺术教育实验区签约仪式在在金山区教育局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尹后庆、张志敏,秘书长杨银付,副秘书长张东燕,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金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顾宏伟,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副局长黄萍,中国教育学会各相关部室的负责人和金山区艺术教育相关科室、学校校长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006_副本.jpg


  签约仪式由金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顾宏伟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与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约。


008_副本.jpg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指出,中国教育学会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提高基础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就是要联系好战线,凝聚好战线,服务好战线,引领好战线。要服务教学,服务教研,服务教改,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校特色发展,服务区域教育创新,服务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学会与金山区共建艺术教育实验区,旨在把建设国家艺术教育政策先行先试实验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模式推广实验区作为重要目标,聚焦美育教学,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生艺术素养,建设教育强区。


009_副本.jpg


  张娣芳代表金山区人民政府感谢中国教育学会的领导、专家支持金山区开展艺术教育的改革探索,全面保障区域艺术教育发展需求。她表示,金山区将在中国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多部门合力,全面开展实验区创建工作,相信中国教育学会与金山区教育局共建艺术教育实验区一定会圆满成功。


  金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顾宏伟从“强化顶层设计,狠抓项目建设”“规范落实中小学艺术教育课程”“深化艺教课改,凸显艺术特色”“完善监督考核,提高艺术素养”四个方面介绍了金山区艺术教育的现状及取得的成效。并从课题研究、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大型活动等方面描绘了双方合作的蓝图。


  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认为,中国教育学会与金山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共建艺术教育实验区协议,意味着金山艺术教育工作“再出发”。区教育局将在三个“度”上下功夫:一要在“广度”上下功夫。扩大学校、教师、学生参与艺术活动的覆盖面,开展国内、国际交流范围,开阔视野;二要在“深度”上下功夫。借助专家资源,推动更多“艺术育人”实验项目、实验课题的开展,提升艺术育人的内涵,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三要在“高度”上下功夫。积极打造学校艺术教育品牌、加大名师影响力,打造“金”字招牌。


  会上,全国农村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山阳中学校长蒋水清,就市级重点课题《艺术育人的金山模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金山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实践与探索。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教育学会和金山区教育局强强联合,就国家和区域艺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共同开展合作研究、试验探索,努力把金山区打造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艺术教育实验区。


007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