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召开学习贯彻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

 



微信图片_20180922082224.png


  9月17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秘书处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部署。秘书长杨银付同志主持会议。


  杨银付同志指出,这次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成就,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学会和秘书处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扎实推进,做出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断,是对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全面概括和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战略思考,是对五年多来丰富实践、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部党组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杨银付同志对秘书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工作“新、高、实、深”的要求和“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方法,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会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会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会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学会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党的工作延伸到每一个领域,以党建带动学会自身建设,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结合学会工作,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有新举措,坚持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学会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有新举措,学会秘书处和分支机构要紧紧围绕更好立德树人这个目标开展活动,在促进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上充分发挥学会的引领力、影响力。要结合学会工作,在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特别是在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评价改革上有新举措,促进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课堂形态变革,引领教育适应未来经济科技社会发展需要。要结合学会工作,在促进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着力提升校长治校、教师教学能力上有新举措。要结合学会工作,在探索中小学党建思想研究、推动中小学党建工作上有新举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