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召开《促进家庭教育的法律制度研究》

《校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研究》课题开题会


 

001_副本.jpg


  受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中国教育学会承担了《促进家庭教育的法律制度研究》、《校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研究》两课题的研究任务。6月10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在京召开两课题开题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张东燕、高书国和课题组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劳凯声教授、中国儿童中心丛中笑书记、江苏省妇联沈梅副巡视员、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黄建明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康丽颖教授等参加了开题会。


  课题负责人张东燕做开题报告,系统阐述了两项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研究意义、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论证了课题的可行性,对下阶段课题研究任务进行了分工,课题组各位参研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进行了补充发言。


002_副本.jpg


  邓传淮司长代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对两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两项课题的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法制导向和协同导向,在厘清现状、问题和具体目标的基础上思考有针对性的措施及解决办法,深入推进课题的研究,争取为我国家庭教育、校外教育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出台提供科学依据。他表示,政策法规司将对两课题研究工作持续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