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第四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北京启动



001_副本.jpg 


  5月28日,科技教育•创享未来——第四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北京启动。


  中国教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之一,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创新周的启动仪式,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钟秉林,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圣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副台长兼总编辑陈力,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密,以及互联网教育商会会长、桃李资本创始人张爱志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IMG_1533_副本.jpg

 

  随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殷长春,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顾问谈松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戴家干,北京开放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褚宏启,以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刘洋,为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IMG_1559_副本.jpg 


  会议分别以“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创新”“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以及“教育公平——在线教育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三个主题安排了报告。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国务院参事唐敏,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以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围绕“从观念革命到人才支撑——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的回望与前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IMG_6551_副本.jpg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创新周安排了一场关于“新高考与教育生态变革”的高端圆桌会议,与会的十几位专家,既肯定了此次高考改革,又十分中肯地提出了在改革过程中,确实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给出了高考改革应然的举措,是一次深度的头脑风暴。


IMG_18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