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教育改革实验区

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长沙开福)教育改革实验区授牌启动



微信图片_20171109102612.jpg


  2017年10月26日,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长沙开福)教育改革实验区授牌仪式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的参与式公民学习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在长雅中学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区管理中心相关人员,湖南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宏,长沙市教科院党委书记龙迪辉,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开福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毛建高,开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出席仪式,开福区教育局班子成员、课题组成员、各中小学校长书记行政代表以及科培中心全体教研员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代表宣读了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的参与式公民学习研究》十三五国家级课题立项通知,并为中国教育学会长沙市开福教改实验区授牌,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上台接牌。开福区继十一五、十二五之后,再度成为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改革实验区。


微信图片_20171109102626.jpg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平


  随后,王平副局长作了中国教育学会立项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的参与式公民学习研究》开题报告。湖南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李志宏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北京教育学院原院长李方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专家组代表现场反馈了论证意见。专家们认为开福区关注时代热点,选题视角独特、新颖,具有区域特色,期待开福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运用现代教育科学理论和方法,积极探索,切实做好实验工作,为提高本地区教育质量,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供可借鉴的区域推进经验。


微信图片_20171109102645.jpg

长沙开福实验区课题组组长 谭树茗


  最后,作为实验区课题组组长,谭树茗向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开福区教育发展现状和成绩,并表达了进行课题研究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