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大学先修课MOOC课程体系正式上线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MOOC上线启动仪式

  2016年6月24日,中国大学先修课程MOOC正式上线,首批包括数学、英语、物理、文学、计算机等在内的30门学科课程率先上线并免费向全社会开放。

  中国教育学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组织的“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携手国内众多高水平大学,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独家推出“CAPMOOC”线上学习项目,填补了我国大学先修课在线学习的空白,为渴望提前了解大学课程的广大学生带来更便捷、更多样化的学习体验,为形成线上线下高效学习模式提供了有效的途径。选修CAPMOOC的学员,可以通过“爱课程”网报名,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的CAP考试,获得成绩报告单,部分课程考试通过后,可以拿到大学认可的学分。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MOOC发布会

 
  中国大学先修课MOOC的发布,是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的重要一环,以此为契机,将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惠及更多学校和学生,为全国各地每一个孩子提供公平的学习机会,对深化我国高中教育的改革、探索高中与大学教育的衔接,以及促进《规划纲要》的落实和推动教育公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CAPMOOC上线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工作的开展,对于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践行了“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二是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三是扩大优质课程资源覆盖面,四是推进教学和学习方式的变革。



中国大学先修课主题研讨

 
  未来,中国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将与各高校和专家携手合作,打造更多优质的课程及资源,探索课程学习认定和学分认定的有效机制,共同推动中国大学先修课试点项目的实施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