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2016年亚太教育创新发展项目“文晖奖”评审会在京举办

  2016年9月17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承办的2016年亚太教育创新发展项目“文晖奖”国际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和中国的8名专家出席评审会,评选出2016年度“文晖奖”得主。


 
  今年,文晖奖以“优质全纳教育的创新型合作关系”为主题,经教科文地区办事处及各国全委会推荐,有来自亚太地区的15项教科研成果入围参评,获奖名单将在9月底揭晓,预计于11月底举办颁奖大会及教育论坛。

  文晖奖自2010年创设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出资向亚太地区教育创新领域颁发的学术成果奖,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改善教学质量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6年来,文晖奖以创新促进教育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为目的,挖掘亚太地区基础教育创新的重要经验和典型案例,以及这些经验和案例所创造的成就和深刻启示,在引领亚太地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教育学会将与国际教育专家携手,共同打造高端的国际教育创新交流与对话平台,将“文晖奖”的成果和精神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广泛传播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