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中心第二期财商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24-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中心主办,北京盛世财商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期财商教育培训班”在北京京燕饭店顺利召开,来自北京、湖南、四川、云南等省市的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培训将历时五天,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相辅相成从而真正达到本次财商教育培训的目的,即初步了解财商教育有关理论知识,懂一点财商。马建华副秘书长指出,虽然本次培训人数不多,但是质量上绝对不打折扣,培训过程中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要充分的交流与互动,让互动加深彼此的印象,让交流产生真正的价值。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中心理事长马建华致辞

       在培训的过程中,中国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中心副理事长汤小明从财商的本质、财商的基本理论以及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授课;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爽从教育面临了那些挑战,我们如何理解教育,我们如何践行教育这个三个方面介绍了“教育的本质”;财商教育和实践专家朱孝安老师以“财商创富理论”为题讲述了我们的财务自由之路如何走,金钱世界里面的四个象限,财务自由的三个阶段,以及如何做投资。五天的课程精彩纷呈,还设置了财商启蒙课--“现金流游戏”体验和课程演练、财商教育教学分析、家庭财商教育、经济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学等课程。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地让学员了解了财商、财商的重要性及财商教育的理论知识,多方面地向学员展示了财商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独特魅力。这次课程设置深受学员的欢迎,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

学员分组上课
 
       28日下午,培训班以“我对财商教育的理解与认识”为题目的座谈会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与大家共同探讨在五天培训中学员们对财商教育的感悟与收获。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财商的重要意义,对今后在财商推广路上产生巨大的动力,不虚此行。学校老师们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为财商教育事业播下一颗颗金灿灿的种子。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中心理事长马建华总结发言

       最后,马建华副秘书长在结业仪式上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培训重点不仅是财商知识而要落在财商教育上,其根本是通过财商知识传授让受教育者掌握技能,形成动力,关键是形成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达到育人的目标。目前财商教育还在探索阶段,并没有充分展示出它的魅力,我们应该考虑以何种方式让孩子接受,也通过学校试点教师培训向前推进,教育是一项事业,也是一项慢工细活,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接受财商教育,让财商教育在中国大地上开花结果。


                                                                  中国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中心供稿
                                                                             2016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