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分支机构

“中国教育学会2016年分支机构中期工作会”在京召开


  7月7日,“中国教育学会2016年分支机构中期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历时1天,来自学会54个分支机构的主要领导、工作人员及学会秘书处的有关领导、处室负责同志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首先,马建华副秘书长对分支机构工作“红线”做了重点说明,并对2016年分支机构工作进行了小结。接下来,为提高各分支机构工作效率,分支机构部负责人林珊珊对分支机构整体工作流程做了简要说明,财务部负责人郗志茹、学术部朱婷主任也分别对各自所负责的财务管理及学术管理工作做了介绍。

  下午,天津市教育学会顾问刘长兴同志以天津市教育学会为例,就社会组织及分支机构认识与管理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为学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及工作开展提供了参考。接下来,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孙章存副理事长与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吴国通常务副理事长分别就自身秘书处工作情况做了经验分享,对其他分支机构的工作开展有较大的启发性。项目办公室主任慕亚东同志对“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做了介绍说明,希望各分支机构积极提供帮助。最后,杨念鲁秘书长针对会议做了总结,就分支机构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开展活动的工作思路做了分享,关于明年各分支机构换届的相关事宜,也做了一些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会议中,参会人员进行了多次讨论交流,相信能够对会议内容进行较好的吸收。会后,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争取在今后能够真正做到像杨秘书长说的那样,“心中有会员,眼里有组织,手中有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