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埃及艺术家进校园艺术实践交流活动

  2016年4月13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埃及艺术家进校园艺术实践交流活动”走进了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约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埃友谊源远流长,埃及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2016年恰逢中国与埃及建交60周年,也是中埃文化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同时也为中埃的合作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在开幕式上,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梁利主管对远道而来的艺术家和到场的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中国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国际项目协调员王丹青女士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活动科科长梁慧莹女士就与埃及友好发展和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朝师附小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以及感谢。埃及女画家维埃曼•艾哈迈德向大家介绍了不同主题,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画家作品;开罗福斯塔传统手工艺术中心手工艺人为大家展示了不远万里带来的手工艺品。通过艺术传达出埃及女性对生活的理解、对美的追求和对艺术的创新。开幕式接近尾声,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举起了手,向艺术家们请教有关手工艺品的材料,用途等各种问题,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艺术家们走进美术教室,拿出了自己的木刻贴片作品和画盘,一边展示着自己带来的手工作品和所用到的器具,一边现场讲解制作的工序。同学们在实践操作中体验着埃及文化,通过青少年一代表达源远流长的中埃友谊。




  最后,同学们举起来了完成的艺术作品与艺术家合影留念,本次埃及艺术家进校园艺术实践交流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