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美育在基础教育中的定位与价值”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6年4月21日,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美育在基础教育中的定位与价值”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召开。
  
  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学院、东城区委区政府、东城区委教育工委、东城区教委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内蒙古、新疆、广东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工作者所组成的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各界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主持。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 马建华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筹备组组长、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筹备成立的各项工作。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宣读了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委员名单、中国教育学会的批复、专家顾问名单。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念鲁为美育研究分会授牌,并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共同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 杨念鲁


授牌及颁发证书仪式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是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而设立的。2014年,北京市东城区美育研究会向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递交申报书及阶段性成果报告,申请成立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并于同年获得批复。经过一年多的认真筹备,东城区委区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获得了来自北京市以及全国其他省市热衷美育工作的领导、专家、教师的密切关注。

  对于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今后的发展,杨念鲁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结合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将美育的理论研究做专做精;二是善于发掘优秀的美育教学成果,及时总结、推广和交流;三是能够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报告;四是不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吸纳全国同仁共同为事业发展出谋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