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及落实<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文件精神,中国教育学会受教育部委托负责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推广工作。

  为发挥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对推进教育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示范辐射作用,学会决定成立“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加强情境教育的合作研究和实验推广,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4月9日,在中国教育学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举行了“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授牌仪式。

“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授牌仪式

  荣获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情境教育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是著名教育家李吉林老师历经38年实践研究的成果。该成果围绕“儿童快乐高效学习全面发展”主旋律,通过真、美、情、思的情境活动,提高儿童综合素养,对当前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的课程改革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