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CAP)第三次考试全国开考

  2016年4月9日上午,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CAP)第三次考试在全国21个省市,28个考点同时开考。

  本次考试设置微积分1、微积分2、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物理力学、通用学术英语、文学写作、微观经济学7个科目8门考试,将分别于4月9日、10日、16日、17日进行全国统一进行。


(郑州考点学生入场)


(北京考点)


(长沙考点)


(昌邑考点)

(广州考点)

(考点监控)

(考点监控)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由中国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在2014年3月联合发起,该项目旨在探索加强高中与大学教育的衔接、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形式,为不断深化我国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先行先试。项目邀请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在学习、借鉴先进国际课程理念和经验的基础上,着力研制、开发一套适合我国高中教育实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大学先修课程,使学有余力的高中生能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能力自主选择、自愿学习,提前接受大学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发展在学科专业学习和研究方面的潜能,帮助其为大学学习乃至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