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第四期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2016年3月11日-1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袂打造,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Chinese Advanced Placement,简称CAP)第四期教师培训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参与授课,全国各地50余所高中的20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于3月11日上午在旗山校区举行。中国教育学会游森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查卫平副总编辑对项目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大家在项目试点近两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福建师范大学王长平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侯自新教授、史宁中教授、王尚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AP工作思路及最新进展》、《高中课程与高考改革的趋势》、《高中课标的实施与CAP推进中国内外的一些经验和问题》的专题讲座,高等教育出版社徐艳梅对CAP数字课程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



中国教育学会游森副秘书长致辞


高等教育出版社查卫平副总编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致辞
 
  此次培训开设了《微积分》、《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概论统计》、《物理力学》、《通用学术英语》、《文学写作》、《微观经济学》等7门课程,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老师们与各位专家进行积极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大学先修课程性质、定位、意义、内容、教学以及考试实施等方面的了解,促进了项目的推进与在中学实际教学中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