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新闻与信息中心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王府学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首家“AQA 国际 A-Level 课程学习中心”落户北京


  3月2日,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王府学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AQA国际A-Level课程学习中心”正式落户北京,这是英国考试局AQA在中国授权设立的首个国际课程学习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与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AQA国际A-Level课程学习中心”这一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及测评体系的正式引入,标志着我国国际教育服务在选择性、多元化、个性化的道路上又前行了一步。

  AQA(全称 The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是英国最大的教育测评机构,其国际 A-Level 课程多达 70 多门,涵盖了基础学科、经济学、商科、艺术设计、舞蹈、绘画、戏剧、统计学等多种方向,学生在选择课程时,可以充分考虑自己的优势特长和 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英国教育部 A-Level、GCSE 课程改革标准的制定者,AQA认为“A-Level 课程与测评应该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学科素养,加强对其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技能的培养”,这与中国教育改革强调的“以人为本,为学生提供多元化选择,充分发挥其潜能、适应其终身发展”的理念极为相近,也成为引入该课程体系的初衷。

  据了解,“AQA 国际 A-Level”今后还将逐步打造一套完整的“A-Level课程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将教师的终身培养与学生的终身发展完美结合,力求在国际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培养更多适应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副秘书长游森出席本次“AQA国际A-Level课程学习中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