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2016年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布会即将召开

  国际志愿服务是当代青年肩负责任、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干服务他人、贡献社会、拓宽人生格局的实践型教育体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倡导的非常规教育模式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实践,青年一代正在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呼吁:以国际志愿行动应对全球化的挑战!




  中国教育学会,始终引领着中国教育研究与实践创新的方向,一直致力于探索和打造符合国际对话模式的实践性教育品牌:国际和平教育、世界遗产保护教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妇女儿童权益教育以及国际文化交流教育等等。2015年,在中国教育学会和各国组织的共同协调下,中国青少年和家庭纷纷以志愿者的身份走向世界,前往几十个国家的百余个海外营地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中国青少年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前往国内不同城市的十几个营地完成了各种主题的志愿者服务任务。这些优质活动对大家的学习、生活甚至是价值观、人生观都产生了的积极影响。




 
  2016年,在中国教育学会的整体筹划下,将继续向中国青少年开放包括美国、法国、英国、瑞士、比利时、德国、奥地利、韩国、印度、土耳其等几十个国家的百余个海外营地项目,提供近千个涵盖儿童教育、社区服务、世界遗产保护、艺术、建筑修复、节日文化等各种主题的海外志愿服务机会以及100多个国内以世界遗产、文化交流和性别权益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机会,极大地丰富中国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18岁以上的申请人都可以独立地前往海外营地,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共同生活和工作,宣扬中国文化。



 
  除了个人参与项目以外,中国教育学会在2016年也将推出一些独具特色的团队项目,让年龄偏小或是有意愿与家庭成员一起参与的志愿者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这些团队活动包括在奥地利举办的的“中国-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在美国明尼苏达洲的美国中文志愿者、神奇的冰岛——家庭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亚太地区范围内首个三国协作的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共同发展的“MA-CHN-DO”项目。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冰岛家庭志愿服务项目成为了独辟蹊径的新亮点,家长和孩子共赴海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贡献社会的同时,为建立独特的家庭文化带来独特的效能。




  2016年,这些备受瞩目的国内外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将于3月18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的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布会上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将总结和分享2015年国际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的精彩案例;公布2016年国内外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相关信息;解读项目报名流程、要求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届时将正式启动2016年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所有项目的招募工作,并现场开始报名。

  中国教育学会邀请您来参与实践、描绘梦想!即刻出发,让我们相遇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去发现自己、探索世界!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可按以下流程申请参与:
  1.选择营地:登陆www.cse.edu.cn/首页→国际交流IVS→志愿者招募
  2.可在每个营地项目介绍最下面下载志愿者申请表格
  3.提交申请表至:wangdanqing@cse.edu.cn
  4.签订协议、缴费
  5.审批并发录取信或邀请函
  6.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个人办理签证、机票、保险等手续;国内志愿服务项目:确认--培训
  7.参加出行培训并提供出行说明文件
   8.前往营地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会地点:北京交通大学学生活动服务中心三层小剧场(北京交通大学西门)
启动时间:2016年3月18日18:00-20:30
咨询电话:010-62290391;66290387;66290367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大厦B座16层1635室
官方网站:www.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