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赵永勋 来源:

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学观摩暨体育器材展示活动在武汉隆重举行

  

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

 
  2015年5月2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市教育局、《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学观摩暨体育器材展示活动”在武汉体育学院拉开帷幕。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力,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望安,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儿童少年健康教育所所长马军,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书记季浏,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科院(所)、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等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十分关心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2007年下发的中央7号文件,提出了全面加强青少年工作意见,其中对中小学执行国家课程标准,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提出了非常明确、十分具体的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这是继中央7号文件颁布以后,党中央又一次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的重要而具体的要求。本次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和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的具体实践。

  体育课是学校体育教育最主要的渠道,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主要形式。从2004年开始,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批认真学习、理性实践、坚持改革、不断创新的优秀体育教师,呈现出了一大批体育教学改革实验的优秀成果,对推动体育教学改革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对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中国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体育与卫生分会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享优质体育教学资源,推动体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




 
  据悉,为期两天的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将涉及篮球、体操、足球、田径、跆拳道、健康教育等44节课的展示和研讨交流,同时还举办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暨首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科学论坛。


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