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青少年创意大赛拒绝造假

所有创作均在现场完成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纪秀君)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新新杯”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教育活动今天在京启动。与以往的发明创造比赛需在赛前提交作品不同,此次大赛明确规定,选手参赛不得携带任何作品,所有创作必须在现场完成,以防止和杜绝参赛过程中的任何告假行为。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表示,此次大赛采取参赛无需提交任何作品这一“零门槛”的报名方式,将给更多中小学生提供参与创新活动的机会。大赛将采取“先培训、后比赛”的形式,为参赛学生和辅导老师学界培训会、专家领导报告会、创新型校长论坛等活动,帮助参赛选手在培训中提高创新能力。

 

  据介绍,根据对以往同类比赛结果的判断,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将得到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专家的指导,30%以上的选手可能获得专利证书,这对于推动我国中小学创新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大赛主要活动包括现场创意方案竞赛、模型制作竞赛、创意绘画竞赛、动漫制作比赛以及普及专利法知识竞赛等,将于今年7月19日至26日在京举办总决赛。

 

                        转自 《中国教育报》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第64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