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2007年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征稿启事

       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书法艺术人才,确保传统的书法艺术后继有人,交流展示书法教育成果,展现具有独特魅力的民族文化风情,为建设和谐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决定在中国书协捐建的全国第一所“兰亭小学”所在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办“2007'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书法节由宁夏吴忠市人民政府、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夏书法家协会承办。

  1、征稿范围:凡年龄在18周岁(1989年8月20日后出生)以下的中小学生均可参赛。
  2、书写内容:以歌颂祖国、爱我中华、喜迎奥运的内容为主体,其他健康向上的诗词歌赋亦可。
  3、征稿时间:2007年5月5日至2007年6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4、作品要求:书法作品以竖式为主,不超过六尺为宜,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篆刻稿拓于66×45竖式纸上,印拓不超过8方。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月、联系地址、邮编、电话、指导教师姓名。此次活动一律不收参赛费和评审费,欢迎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集体投稿。
  5、作品评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组织评定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产生优秀作品50件、优秀作品提名50件、入展作品300件、入选作品500件,并颁发荣誉证书。评定结果将在相关报刊、网站上公布。
  6、获入展以上的作品将收入由组委会编辑出版的《2007'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优秀作品集》。
  7、凡获优秀作品和优秀作品提名的作者和指导教师(或家长),由书法节组委会邀请来宁夏自愿参加书法夏令营、中小学书法教育研讨会、大型书法笔会和书法节相关的活动(往返交通费自理,在宁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用由组委会负责)。
  8、展出时间地点:2007年8月17日—25日将在吴忠市展出。
  9、所有参评作品一律不退稿,作品的所有权、出版权等归书法节组委会所有。
  10、参加中小学书法教育研讨会的教师,会前须向组委会递交3000字左右的研讨文稿,届时大会安排发言交流。
  11、书法节期间,组委会将特邀我国知名书家莅临指导。
  12、投稿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教育局“2007'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组委会征稿办公室。
  邮编:751100 
  收件人:黑 疆 刘建明 余 峰
  联系电话:0953—2037965  0953-2037981
  E-mail:kxjzh@163.com
  征稿详情请登陆:中国书法家协会网、中国教育学会网、新浪网、吴忠新闻网。
                       

                                                2007'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组织委员会
                                                                         2007年5月5日

 

2007'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任:
  张 海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顾明远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蔡国英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宁夏教育厅厅长
  杨继国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肖云刚 中共吴忠市委书记、人大主任
  吴玉才 吴忠市人民政府市长

主 任:
  赵长青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郭振有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郭永福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
  林 岫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
  吴善璋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
  郑歌平 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宁夏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中共吴忠市委副书记

副主任:
  吴震启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办公室主任
  郑晓华 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常务副院长
  赵闾先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
  冯 明 宁夏文联副主席
  刘乐平 宁夏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
  沙 新 中共吴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宣传部长
  衡 鸣 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办公室
  主 任:衡 鸣 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
  副主任:吴震启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办公室主任(兼)
      田 间 中共吴忠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马世军 吴忠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刘占保 吴忠市教育局局长
      赵建新 吴忠市文联主席
      魏 沁 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估鉴定委员会委员、吴忠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舒英义 吴忠市书协副主席、吴忠市教育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