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鸡西成为中国教育学会教改实验区

        中国教育学会鸡西教改实验区启动仪式日前在黑龙江省鸡西市举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副会长谈松华,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主席陶西平以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等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

  鸡西是中国教育学会今年新启动的几个实验区之一。其主题是“深化均衡发展、提升内涵质量”。顾明远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教育学会在全国搞过20多个不同主题的实验区,用这种办法探讨教育改革中深层次的问题,总结、推广他们的经验。以此丰富中国的教育理论与实践。选择鸡西,是因为他们在教育均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基础,有成绩,教育学会将发挥专家资源的优势,帮助他们总结经验,供全国有相同条件的地方学习。

  成为实验区后,鸡西将在专家的指导下,按照既定策略,于2010年之前完成基本普及12年义务教育、实现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信息技术、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目标。

                                                    (光明日报 8月29日 宋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