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在京举行揭牌仪式

       为更好地满足地方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更好地发挥中国教育学会丰富的人才优势和巨大的智力优势,从2007年开始,中国教育学会经过反复酝酿、协商,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合作,共同筹建“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经过近一年实践已初具规模,3月30日上午,在中国教育学会2008年度工作会议期间正式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学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谈松华,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袁爱俊分别代表合作单位为“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牌匾揭牌。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就“培训中心”的定位、工作原则、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做了简要介绍。


  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系由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合作的结晶,是一家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文化、教育的专职培训机构。它将中国教育学会的学术引领性、先导性与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示范性和独特的办学风格的精诚合作,将一流理念、一流文化、一流品牌、一流师资倾力奉献给中国教育界的广大同仁,实现“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学子、推进素质教育,倡导教育公平、传承中华文明”的奋斗目标!

  
  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方兴未艾,知识与人才越来越成为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决定因素。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将适应新形势、新时代发展要求,通过与中国教育学会所属各分支机构、省市区学会的协作,通过与中国网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海内外知名学府等社会机构合作,将社会资源、技术资源等全面整合,目前已开辟出:中学师资通识与学科培训项目、基础教育远程项目、出国留学专业英语培训项目、外籍志愿者文化交流项目等。合作力求面向教育者提供多元的服务,面向受教育者传播远见卓识,面向世界传承中华文明,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走上自己人生舞台!

  
  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和联系方式为:
  培训中心主任:刘宇然(女士);
  办公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甲40号、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楼708室;
  办公电话:010—66018654、66012090;
  网址:www.csetc.com.cn,邮箱:yr_liu@csetc.com.cn。


  揭牌仪式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负责同志对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建立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祝愿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成为服务地方、服务教师、服务学子的重要支撑和有力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