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陕西省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古都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8年2月27日在西安市召开。

  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潮、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中国教育报》副总编翟博、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副厅长吕明凯、省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敏钰等同志出席。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致辞,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对陕西省教育学会在过去六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省教育厅杨希文厅长为大会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省教育学会过去六年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学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应大会之邀,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做了题为《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任务》的学术报告。

  受第五届理事会委托,秘书长齐文华做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杨生枝;副会长:赵彬、宋保忠、齐管社、黄新南、王兰君(女)、齐文华;秘书长:李振东。

  大会聘请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静芝、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为本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副厅长吕明凯、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陈敏钰(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中国教育报》副总编翟博为高级顾问。

  此次大会受到国家教育部有关司局、省人大、省政协及全国教育界包括港、澳、台有关教育单位的热情关注和重视。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