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转载:引领小学教育走向科学发展

第二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召开


  本报天津11月17日讯(记者 叶莎莎)以“学校的科学发展与校长的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今天在天津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历史时代,提倡校长们认认真真、安安静静、扎扎实实办好学。校长们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的成长规律,认真对待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要坚定教育理想和信念,依法规范办学,克服浮躁和虚荣,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校长工作至高无上的追求;要着眼于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好学校规划和日常管理,并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学校获得实实在在的发展。她希望,校长们要不负时代使命,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本次小学校长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天津市教委、天津师范大学主办。

 
                                             《中国教育报》2008年11月18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