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月28-29日,中国教育学会在京召开了2009年度工作会议。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办公厅副主任高聚慧,社团办副主任许崇义,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副会长李膺、陶西平、谈松华、郭振有、郭永福、韩绍祥、史宁中、张民生、叶澜,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卓晴君,副秘书长马建华等出席会议;学会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和教育改革实验区的负责同志约200多人与会。

  本次工作会议主要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调研工作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并研究布置了今年学会系统的主要工作。副会长韩绍祥、张民生分别主持了会议。会长顾明远致开幕词。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就“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几个重大问题”做了报告。担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调研工作的副会长陶西平就“教育公平问题”、谈松华就 “教育体制改革问题”、郭振有就“减轻负担问题”、郭永福就“学会为《规划纲要》制定提交的32条建议”、史宁中就“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张民生就“素质教育问题”等分别介绍了各专题的调研工作。副会长叶澜以“在热点背后——《规划纲要》制定的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做了发言。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作了“2008年学会工作回顾与2009年工作计划要点说明”。

                                                                                       (秘书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