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转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全体会议举行

       本报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高靓)今天上午,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26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委会委员单位和合作伙伴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郝平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各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相互需求增加。在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工作中,全委会委员单位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不断加强、扩大对外宣传,努力为我国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他强调,各委员单位应抓住当前工作的重点,充分利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技术和智力资源,为提高我国软实力,落实科教兴国与人才战略作出更多贡献。郝平还就进一步参与国际准则性文件的制订、人才培养机制等提出要求,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是负责协调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政府机构,是我国开展多边外交和教育、科学、文化、传播等领域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全委会原有28家委员单位,包括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科学院等政府、非政府、研究机构等。此次会议上,新增国务院新闻办为全委会委员单位。
 

                                          (中国教育报 2009年6月11日  第01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