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盾安杯”第三届中国(吴忠)中小学生书法节在吴忠市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素有“塞上江南,滨河之城”的美誉。8月17--19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吴忠市人民政府、宁夏文联、宁夏教育厅、宁夏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盾安杯”第三届中国(吴忠)中小学生书法节在著名的回族之乡吴忠市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段成桂、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堂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谢孟林等领导出席,中国教育学会马建华副秘书长也出席了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段成桂副主席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吴忠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玉才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河北省秦皇岛市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表达了良好祝愿和衷心感谢。书法节创立于2007年,其宗旨是大力落实“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这一主题,进一步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培育书法后续人才。此次书法节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10123件,共评出学生优秀作品50件,优秀提名作品50件,入展作品191件,入展提名作品181件。教师优秀作品52件,提名作品137件。

  书法节期间,还举行了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首创地命名暨纪念碑揭碑仪式、颁奖晚会、书法教育交流会、专家点评、书法笔会和举办地交接仪式。第四届将于明年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

 

                                                             (秘书处提供)

                                                              2009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