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18102240_800.jpg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热切关注、认真学习。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在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后,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秘书处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座谈交流、党支部和干部职工微信群分享等形式,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发展规划部主任陈茂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殷切期待,指引和激励我们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基金财务部负责人王建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全面、务实、接地气。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增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培训部负责人林珊珊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动于大国领袖坚如磐石的笃定、沉稳与自信,感动于每一项成绩背后千千万万人克服千难万险的辛苦付出,感动于当下这份安定与奔赴理想的信心和决心。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尽全力,启航至远。


  教育评估部负责人李杨映雪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到日常工作中,就要求我们全面了解一线情况,越接近一线,问题的解决方案就会越多,在工作中加强反思、经常学习,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探索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成果推广部负责人朱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秉持自信自强的精神,以学会项目为支点,撬动基础教育变革,引领基层涵养优良教育生态,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


  学校发展部负责人徐硕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面向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怕困难,敢于拼搏,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国基础教育》编辑部主编孙金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远深邃、务本求实、科学理性、亲切美好。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对国家和每个人的未来发展有更明确的奋斗目标。要坚持“建党精神”“人民立场”,扎实做好《中国基础教育》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学会发展。


  《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有限公司社长助理王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不断发扬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素质,以时不我待、策马扬鞭的昂扬姿态,履职尽责,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秘书处第一党小组组长李东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亲切朴实、深刻高远,让我们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学会秘书处新闻宣传员,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会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基础教育新进展,助力营造教育良好氛围。


  秘书处第二党小组组长许倩倩表示,当总书记说到“学有所教”“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时,我倍感振奋。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作为学会秘书处综合办公室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专业务实,为学会发展贡献力量。


  秘书处第三党小组组长吕允英表示,二十多年前我从一所偏僻的山村学校考入北京的一所中专学校,三年后有幸享受到高等教育招生政策调整的利好,实现了“读大学”的梦想。期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许许多多像当年的我一样生活在乡村的孩子,能够在国家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享受到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通过教育亮起心中的光、找到发展的路、实现心中的梦。


  党支部青年学习小组成员马筱薇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结合理论与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中,敢于开拓创新,勇于踏实践行,在各项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


  党支部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冯亚凡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自立自信、守正创新,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