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9日下午,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最新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会上,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志龙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杨念鲁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陈向阳、任应坤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中层干部、高级职称人员代表、青年干部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聘用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陈志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动党规党纪严格落实。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巡视工作向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政治巡视定位越来越精准、方向越来越明确。教育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巡视监督作为加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改进和深化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

  陈志龙强调,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找准看齐的差距,着力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单位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开展工作。

  陈志龙要求,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把接受上级党组织的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强化责任担当,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保证民意渠道畅通,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完成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巡视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部党组年度工作重点。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杨念鲁表示,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即将对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开展巡视,这是对学会秘书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会秘书处工作的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秘书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决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在学会秘书处的顺利开展,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做好衔接服务,将此次巡视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良好契机,保证配合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完成对学会秘书处的巡视任务。

  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将在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工作5周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10-58803889,15116957135,电子邮箱:xunshizu9@moe.edu.cn。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