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领航计划,扬帆启程!

 


 

  中国教育学会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首期研修于8月4日圆满结束。

   为期三天的集中研修聚焦“普通高中新课程研究型培训的设计与实施”,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大会交流、案例分享、分组研讨等多项活动,组织开展“研究型参与式”研修。研修活动层层推进、步步深入,300余名学员为实现高水平新课程实施做好准备。


 

(研修花絮)

 

专业引领

 

  本次研修的专家们,围绕研修主题,从宏观层面与学科层面整体分析新课改的理念及要求,从理论和实践方面阐述了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地,为学员们制定省域教师研修方案提供了专业且具体的指导。


7位专家_副本800.jpg


深入探讨

 

  为了让研修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研修的同时有所学、有所获,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等14个学科组及校长组交流高中课改问题及解决策略,研讨省级学科教师和教研员培训课程方案。

 

思想政治_800.jpg

思想政治学科组

 

语文_800.jpg

语文学科组

 

数学_800.jpg

数学学科组

 

英语_800.jpg

英语学科组

 

历史_800.jpg

历史学科组

 

地理_800.jpg

地理学科组

 

物理_800.jpg

物理学科组

 

化学_800.jpg

化学学科组

 

生物学_800.jpg

生物学学科组

 

体育_800.jpg

体育学科组

 

音乐_800.jpg

音乐学科组

 

美术_800.jpg

美术学科组

 

信息技术_800.jpg

信息技术学科组

 

通用技术_800.jpg

通用技术学科组

 

校长_800.jpg

校长组

 

 

积极参与

 

  参会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热烈研讨,全情投入。

 

 IMG_8165(20200805-021746)_800.jpg

 

IMG_8166(20200805-021802)_800.jpg

 

  “领航计划”首期研修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服务保障到位、日程安排高效,专家水平高、课程质量好;研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切实帮助了学员们从宏观层面和学科层面总体理解和把握新方案、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新评价,有效提升了学员们培训新课程、实施新教材的能力,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