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朱之文当选新一任会长




 第八届理事会.JPG

大会现场

 

  12月6日,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朱之文同志为新任会长,授予钟秉林同志“中国教育学会特殊贡献奖”。


大会向钟秉林同志颁授“中国教育学会特殊贡献奖”.jpg

朱之文(左)、钟秉林(右)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钟秉林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主战场。参与编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教育部多项重点工作任务,配合做好教育部提高基础教育育人质量等有关攻坚行动,支持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育脱贫。二是践行“一线规则”,创新开展各类专业服务。恢复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持续打造学术年会等各类品牌学术活动,支持各分支机构开展专业学术活动,扎实开展基层教师培训和会员服务,大力支持教育改革实验。三是全面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分支机构建设,促进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会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生机活力进一步迸发,努力建设“奋进学会”。

  

  新任会长朱之文在履新讲话中对以钟秉林同志为会长的第八届理事会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40年风雨同舟、砥砺奋进,40年木铎金声、春华秋实,中国教育学会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阔步迈进了新时代。他指出,回望学会40年的发展历程,面向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要求,深深感到教育学会肩负着新的特殊而重大的使命。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不断推动学会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基础教育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之文以“六个坚持”表示,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结合,坚持廉洁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密切联系会员,营造团结包容协商和谐的学会文化,带领理事会和广大会员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中国教育学会章程》修订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