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国际教育分会


关于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助力国际教育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国际教育发〔2023〕1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更好地服务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构建更加优质、均衡、可持续的外语教育生态,推动国际教育互学互鉴、融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引领未来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定于2023年12月2日在海南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助力国际教育创新”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

  支持单位: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北外-海南)


  二、 会议主题

  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助力国际教育创新


  三、 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2日(12月1日报到,12月3日离会)


  四、 会议地点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海南省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青龙路5号,从海口美兰机场到澄迈,大约25分钟车程)。


  五、 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理事会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合作校及托管帮扶校,全国各级各类教育行政管理工作者、中小学校长以及骨干教师,国际教育及外语教育领域研究者与从业者等。


  六、会议日程

  大会将设置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通过主旨发言、成果发布、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圆桌论坛等形式展开交流研讨,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外语教育、国际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将参会并做主旨发言。大会将充分交流展示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立项研究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并发布各课题组的研究报告和学术著作。大会将在交流与对话中探索教育强国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基础教育的高品质发展、外语教育的创新方案等,在分享与合作中汇聚国际教育前行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探索。

  12月2日上午:主论坛

        1.开幕式

        2.成果发布

        3.主旨报告

  12月2日下午:分论坛

        分论坛1: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国际教育创新发展

        分论坛2: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中国特色高品质学校建设

        分论坛3: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外语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

        分论坛4: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与国际素养培养


  七、会议费用及食宿安排

  参加会议人员交纳会议费800元/人。会议费包括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午餐)等相关会议费用;参加会议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本次会议不安排统一住宿。为便于参会人员预订酒店,会务组特提供周边住宿信息,以供参考。请参会人员自行选择,务必提前预订,确保顺利入住。(请关注后续通知)


  八、会议报名

  网上报名缴费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点击“会议报名”—“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助力国际教育创新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报名及缴费操作。


  九、特别说明:

  1.本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0日。

  2.缴费时,须填写单位名称、单位纳税人识别号、电子邮箱。待缴费成功后,中国教育学会将统一开具会议费电子发票,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报名人指定邮箱,请注意查收。

  3.此次会议请参会人员统一网上报名,不支持现场缴费。

  4.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12月2日,逾期不予办理。


  十、会议咨询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

  联系人:张老师,010-88819133

      贾老师,010-88819087

  如对会议有任何疑问,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客服:


二维码.png

 



中国教育学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3年11月9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