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学会发〔2023〕58号



各安全教育平台使用单位: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全面动员  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中国教育学会决定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9日—11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中小学(幼儿园)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参与办法

  (一)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视频,开展课堂教学,为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素养。

  (二)家庭版:用学生账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观看相关视频短片,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提高自防自护能力。同时,自主参与消防安全调查问卷,以便了解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五、组织要求

  各安全教育平台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作出周密安排,在不增加教师、学生和家长负担的前提下,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六、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平台由北京学会安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电话:刘凌宇13811878720;010-6119010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7号

  邮箱:csesafe@cse.edu.cn

  学会业务管理电话:010-84022239




中国教育学会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