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通知


小学教育〔2023〕03号



各单位会员、相关学校,各位理事、个人会员、相关教师: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9年6月23日颁布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时代育人方式必须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创新和发展学校育人方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小专委2023年工作计划,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我会定于2023年10月22-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学术年会以“新时代小学育人方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由我会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成都金苹果公学等4所学校协办,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小学育人方式创新与实践

  分论题一:学校管理的创新与实践

  分论题二:课程改革的创新与实践

  分论题三:学与教方式变革的创新与实践

  分论题四:家、校、社协同育人创新与实践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成都市教育局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协办单位:成都金苹果公学等4所学校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2-24日,22日全天报到,24日下午或25日返程。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金苹果公学   

  规模:600余人(成都市代表150人)


  四、会议内容

  (一)开幕式:理事长致辞,四川省当地领导、中国教育学会领导讲话;

  (二)大会主旨学术报告;

  (三)分论坛主题学术报告及分享交流;

  (四)分论坛及四川省成都市特色教育展示;

  (五)闭幕式;

  (六)22日下午16:00-18:00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全会;

  (七)10月25-26日公益“星火行”支教活动,参加人员: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五、参会人员

  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相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各级领导、实验校、单位会员校长、教师、个人会员;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各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特邀教育理论研究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有关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等。


  六、参会费用

  (一)会务费980元(含部分餐费、场地服务、资料费等),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优惠为780元(网上报名需要会员证号),中国教育学会单位会员免1人会务费,会务费发票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

  (二)往返交通、住宿费用自理。住宿费约:350-400元/间/天(报到酒店及路线在报名结束后通知)。

  (三)会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0日,会议场地有限,若报名人数已满,网络将提前关闭,未能报名成功的,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四)如遇特殊报名缴费后不能去参加会议的,请于2023年10月15日前联系会务组告知,并报登记退费事宜,过期不报者将不予退还费用。

  (五)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请填加微信:602503371,加入会议群填会议相关信息,以便及时收到报到路线及会议相关通知等。联系人:邓丽娟,18511057673


  七、报名缴费方式

  (一)网上报名缴费: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 www . cse . edu . cn )首页功能按钮“会议/培训报名”-“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按步骤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注:个人会员申请详见附件。


  八、会议论文征集

  会议面向理事、学术委员、单位会员征集会议论文,征文截至日期为2023年9月28日。经审核的征文将汇编成大会论文集。征文要求如下:

  (一) 征文范围与会议主题一致,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再受理。

  (二) 征文需发送全文。要求Word版本,A4排版,包括论文标题、摘要、参考文献,文章简明扼要,不超过5000字,摘要 300-600 字。

  (三) 征文文件采用压缩包(注明作者和单位,联系电话,地址。) 形式发送至邮箱:xhmscl23@126. com,不接受纸质版文稿。


  九、会议联系人

  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邓丽娟

  电话:18511057673

  成都金苹果公学:张泽艳

  电话:15102819718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3年9月12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