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新形势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培养及家庭科学育儿支持”研讨会的通知


学前教育发〔2022〕2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广各地在婴幼儿照护服务实施路径方面积累的经验做法,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拟在成都召开题为“新形势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培养及家庭科学育儿支持”的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有关高校及早期教育专家学者和一线实践者共同研讨交流。现就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形势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培养及家庭科学育儿支持


  二、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成都师范学院

       成都开放大学

       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

  支持单位:成都市教育局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四、会议形式

  线下参会+线上直播(或录播)


  五、线下会场地点

  成都开放大学学术厅


  六、主要议程

  拟邀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国家卫健委托育大纲起草人出席开幕式。

  拟邀清华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家卫健委托育大纲起草人就“高校早期教育专业建设”和“社区的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服务实践”等议题作主旨报告。

  拟邀全国各地从事社区早教服务指导师就“婴幼儿托育及早期教育专业建设思考与探索”和“社区的0—3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支持”两个主题作实践分享。


  七、其他事宜

  1.本次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回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2.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研讨会严格控制参会人数,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能参加线下研讨会。

  3.线下研讨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由承办单位负责。

  4.请参会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信息观看线上会议。


二维码.jpg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