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师培训者协作体


关于举办“教育数字化战略与教师发展变革”在线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2022年年会的通知


学会发〔2022〕44 号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分支机构、实验区;协作体各理事单位、各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国家级教师培训管理者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实践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以“成就教师培训者的专业梦想”为宗旨,为教师培训者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学术平台,共同探索教师培训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教师培训者的专业发展路径。教师培训者协作体年会是为教师培训者精心打造并将长期举办的品牌学术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深入研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全员研训工作,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中国教育学会将联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共同举办“教育数字化战略与教师发展变革”在线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2022年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教育数字化战略与教师发展变革


  二、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执行办公室

       国家级教师培训管理者发展研究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发展学院

       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

       浙江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


  三、会议时间及形式

  会议时间:11月24日

  会议直播平台: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Web端、App端、H5端的教师研修板块均可观看),各单位可组织观看。

  链接:https://basic.smartedu.cn/teacherTrainingNav


二维码观看_副本.png


  四、会议内容

  11月24日上午主论坛(09:00-11:30):开幕式+论坛主旨报告

  11月24日下午分论坛(14:00-16:30):

            分论坛1:为教育数字化准备卓越教师

            分论坛2: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县级教师发展机构建设

            分论坛3:智慧教育平台助力教师发展模式创新

            分论坛4:教师数字化研训的县域实践与思考

            分论坛5:人工智能+教师教育的省域创新实践


  五、参会人员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相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成员单位代表;各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国家级教师培训管理者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实践单位;各支持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教师培训或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人员;教育行政单位管理者、教育学院/教师进修学院管理者或培训者;教师培训机构从业者;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


  六、注意事项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的官方微信将实时发布本次年会的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微信公众号:csejspxzlm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_副本.jpg


  七、联系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发展学院:

  联系人:宫玲玲

  电 话:15000718631,021-62233609

  邮 箱:pxzlm2022@126.com


  八、加盟方式

  进入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微信公众号首页(ID:csejspxzlm),点击下方菜单栏右侧“关于我们”,选择“加盟申请”下载加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附上相关材料,寄送至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秘书处。




中国教育学会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