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关于中学语文教师“读书种子”活动相关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语会:

  为了在中学语文教师中营造良好读书氛围,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发现和培育一批引领性人才,根据2019年发布的《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学语文教师“读书种子计划”活动方案》,经各省中语会推荐,相关专家认真审阅材料和讨论,我们在全国推出100位具有浓厚读书兴趣、有较大阅读量和较好读书效果、能对学生和其他教师起到辐射带动作用的优秀“读书种子”(名单附后)。

经专委会组织专家研究,邀请10位“读书种子”教师在“中学语文课堂展示大会暨‘读书种子计划’读书经验交流活动”中进行现场发言。该活动拟于2022年11月17日—20日在陕西西安举办。


  进行现场发言的教师如下:

  严景东 王满利 祝 宇 勾阿莹 霍建华 秦 岭 王志彬 田 维 彭胜文 薛 涓


  鉴于国内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请相关教师见此通知后,于9月30日前将大会发言稿提交中语会秘书处审核备案;在发言稿通过审核后,请相关教师录制发言视频。如果因疫情原因无法组织线下会议,我们将在线播放发言视频。


  发言视频拍摄注意事项:

  1.着装简朴大方,符合教师身份,不染发,不佩戴与教师身份不符的饰物;

  2.背景朴素简洁,符合“读书种子”活动的主题;

  3.普通话标准,语速适中;

  4.视频画面清晰,明亮适中,布局合理,无抖动,无噪音,声画同步;

  5.视频请通过百度网盘上传。


  相关事宜请联系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蒋昕宇,(010)58758943(办)  

  刘 红,(010)58758633(办)


  附件:百名中学语文教师“读书种子”名录.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