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工读教育分会


关于举办专门教育学校德育干部、班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各专门教育学校、各位理事、各位会员: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高度重视专门教育工作。2019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专门教育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2020年颁布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2022年开始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2022年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现国务院正在制定《专门教育与专门矫治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新时代对专门教育、专门矫治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专门教育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专门学校班主任是专门教育的中坚力量,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班主任是当务之急的任务。为此,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决定于2022年8月13日-16日在四川省西昌市举办专门教育学校德育干部班主任培训班。现将会议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8月13日-16日,8月12日报到,8月17日返程。


  二、培训地点

  四川省西昌市月海里湿地酒店,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阳光东路53号三期


  三、参会人员

  各专门教育学校德育干部、心理教师、班主任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结合专门教育、专门矫治教育特性特点,围绕做一名智慧班主任,邀请对班主任工作研究资深专家学者,以讲座方式直击班主任成长困惑,契合班主任专业成长需求,专题讨论,观点碰撞,结合专门教育学校班主任的实践经验进行现场交流,以新颖、灵活、独特方式研讨,以达到提升适应新时代做智慧班主任的要求、促进提升专门学校办学水平目的。


  五、培训费用及报名

  1.参会人员交纳培训费1500元/人,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务收费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务统一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各参会人员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人员报名时核准接收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

  2.本次会议报名缴费的方式如下:

  网上报名缴费(8月10日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点击“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关于举办专门教育学校德育干部班主任培训班的通知”-“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报名。

  邮件回执报名,请参会人员将回执于2022年8月10日前E-mail至相关邮箱82586120@qq.com。

  本次会议原则上不支持现场缴费,请参会人员通过官网报名,报名回执要按要求日期前报回工读教育分会秘书处。

  会议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人员在会议结束前联系会务负责老师办理退费事宜。


  六、联系方式

  分会秘书处联系人:王树忠 ,13073543015 (微信同号)


  七、交通安排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专门教育学校德育干部班主任培训班与会人员8月12日自行到达四川省西昌市月海里湿地酒店(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阳光东路53号三期)。西昌青山机场到月海里湿地酒店距离大约22公里,打车估计50元左右。


  附件: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2022年7月20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