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组织申报举办2022-2025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


学会发〔2022〕20号



各竞赛活动主办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受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学会于2022年5月启动有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申请举办2022-2025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受理、初核工作。请申报单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按照要求如实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为2022-2025年三个学年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含由中方机构作为主办方举办的国际性竞赛。

  境外国际性竞赛在中国境内举办时,合办或承办的中方机构须符合《管理办法》组织主体(主办方)的资格要求,并进行申报。

  原则上,每个主办方限申报1项竞赛活动。


  二、申报时间与方式

  本次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进行(点击正文后“我要报名”),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资格申请。申报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10:00至6月7日12:00。申请单位可通过手机号注册并接收验证码登录系统(已注册的手机号可直接接收验证码登录),按照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及资质证明等。相关信息经审核后,收到短信提示已完成或需要修改。短信提示已完成的可进入第二阶段的申报,提示需要修改的,按要求修改后再次提交审核。

  第二阶段,材料填报。申报开放时间为2022年6月3日10:00至6月17日12:00。申请单位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资料,所涉及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竞赛活动基本信息;主办方、承办方相关信息;主办方三定方案或社团组织章程中相关信息;主办方、承办方等承诺书;举办竞赛的决策程序材料;竞赛活动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或规范性文件;竞赛活动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办法;竞赛经费管理情况;竞赛辅助性资源;往届竞赛信息;往届竞赛试题;专家团队;证书等。所有内容均需在系统中填写,上传到系统的文件均需加盖主办方公章。

  各单位申报材料除在网上提交外,另需提交内容一致的纸质版(1套正本,每页加盖主办方公章;2套副本,为正本复印件,首页加盖主办方公章),于2022年6月20日前邮寄至中国教育学会(邮寄材料以邮戳时间为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84022089、010-84022806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中国教育学会,邮编100083


                               


中国教育学会      

2022年5月30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