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初中教育校园行”(第3站)活动的通知


初中教育〔2022〕1号



各位常务理事、理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走进学校深入调研初中教育实际,展示初中教育办学成果,更好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经研究,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将于2022年4月22日(周五)在北京市第二十中学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面向未来•初中教育校园行”(第3站)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践行“双减”:初中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五育融合”课程建设赋能学校高品质发展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

  承办单位:北京市第二十中学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2日(周五)9:00-16:50


  四、活动地点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北京市海淀区小营西路11号)


  五、活动形式

  会议+直播


  六、活动内容

  第一单元  领导致辞、讲话

  第二单元  面向未来•初中教育校园行(第3站)——走进北京市第二十中学

  第三单元 “面向未来•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校长论坛(3)——初中学校“五育融合”课程体系构建


  七、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理事;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各地初中校长、教学管理干部、教师、教研员等。


  八、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为公益性质,与会人员无需交纳会务费。参加现场会的代表交通、住宿由所在单位承担。


  九、参会方式

  1.现场参会:参会人员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要求,与会者须凭现场会通知参会,并执行当地防疫要求。

  2.在线参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外地校长、教师一律线上参会。

   电脑端观看地址(请在浏览器输入以下网址进行观看):

   https://live.yanxiu.com/lv2/program/6410524184346452007/detail 

   手机端观看方式(扫码即可观看):


扫码观看.png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老师,010-88486697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