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学术论坛的通知


学前教育发〔2021〕1号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各高等院校、各教师研究机构、各幼儿园、各早教机构等: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了“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定于2021年11月27-29日,在温州大学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学术论坛。围绕“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这一主题,邀请学前教育专家、高校学者和一线教育工作者线上线下共同展开研讨和交流。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温州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支持单位: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幼儿教育》杂志社


  二、 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7-29日


  三、会议形式

  在线直播


  四、会议主要议程

  11月27日

  (一)开幕式

  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温州大学、温州市教育局及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等领导及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

  (二)主论坛

  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国家早期教育研究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主旨报告。

  11月28日

  分论坛微报告

  围绕高质量视野下的学前教育政策与理论、课程建设与评价、游戏与环境、教师发展与专业提升等,邀请该领域理论与实践专家共话学前教育质量提升。

  11月29日上午

  温州学前教育课程实践改革现场研讨

  通过温州游戏”现场直播、名师交流、焦点论坛,共话学前教育课程实践改革。


  六、 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单位会员;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幼儿园、早教机构教育工作者;其他教育行业代表等。


  七、 报名与费用

  本次会议为线上直播,与会人员无需缴纳会务费。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62232390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21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