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关于开展中国教育学会2021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系列活动•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的通知


小语专委会[2021]2号



各单位会员、会员,省、自治区、直辖市小语专委会:

  为了用好统编小学语文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广大教师积极研究课堂教学,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21年11月10-13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举办中国教育学会2021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系列活动•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统编语文教材促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以阅读策略单元、习作单元为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重庆市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两江新区教育局


  三、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10-13日,11月10日8:00-20:00报到

  会议地点:两江新区童心青禾小学校、两江新区金州小学校 


  四、会议内容与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小语专委会负责推荐2位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后出生)、教龄6年以上的青年教师,其中一位教师上现场观摩课,另一位教师报送视频观摩课(不参加现场上课)。


  五、参会人员

  小学语文教研员、小学语文教师和小语专委会理事。

  请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于10月15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发至小语专委会秘书处和重庆会务组。


  六、参会费用和缴费方式

  1.参会代表每人交培训费800元。所有代表的食宿费、交通费自理。上课老师(包括光盘课老师)不交培训费。

  2.培训费采用参会代表本人网上缴费的方式。

  (1)请于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20日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学术交流”—“会议培训”—“中国教育学会2021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系列活动•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截止日期后网口关闭)

  (2)网上缴费成功的代表,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并发送至报名时所填电子邮箱。

  (3)注意缴费时必须填写:单位名称、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收发票电子邮箱,缴费咨询电话:13611361392,冯老师。

  3.注意:

  只有名字在各省“参会人员名单”上的参会者才能进行网上缴费,不按正常程序自行缴费者,后果自负。


  七、联系方式

  1. 小语专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冯建华,010-58758612,13611361392,邮箱:fengjh@pep.com.cn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17号院1号楼1901室

  邮编:100081

  2. 重庆市小语专委会会务组联系方式: 

  重庆市教科院

  张咏梅,18602365622,邮箱:278740798@qq.com

  郭 蕾,13996065680,邮箱:2232274265@qq.com 

  重庆市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

  徐 颖,18602374477,邮箱:2063962613@qq.com

  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

  郑 治,15223396702,邮箱:21468813@qq.com

  地 址: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学成路13号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401120)

  3. 乘车路线及入住宾馆另见通知。


  附件: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