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课程深化改革背景下的英语课程改革的路径与有效方法研讨会通知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理事: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及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探索实施英语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提高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活动的实效性,加强英语教学成果的交流和分享,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20年12月11日-13日,在北京市润丰学校举办“课程深化改革背景下的英语课程改革的路径与有效方法研讨会”,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课程深化改革背景下的英语课程改革的路径与有效方法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研中心

  支持单位:北京市润丰学校

  

  三、会议目标

  1. 探索通过英语教学实现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 

  2. 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设计的创新能力;

  3. 提高课堂教学活动的实效性;

  4. 加强英语教学成果的交流和分享。

  

  四、会议内容

  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工作坊、专题发言分享、案例分享、成果交流展示等研讨交流形式。

  

  五、报到时间与地点

  (一)报到时间

  2020年12月11日8:00-19:00,专家及外埠参会代表报到

  2020年12月12日8:00-9:00,北京参会代表报到

  (二)报到地点

  (1)专家及外埠参会代表报到:中康国际酒店(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东里130号)   

  (2)北京参会代表报到:北京市润丰学校(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润枫水尚小区内,近朝阳大悦城,距地铁6号线青年路地铁站D口步行787米)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人员自行前往。


  六、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会员、特邀发言专家、教科研人员及教师代表等。

  

  七、会议费用

  与会人员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本次会议不接受现场报名,仅接受网上报名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右侧“会议培训报名”—“课程深化改革背景下的英语课程改革的路径与有效方法研讨会的通知”—“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请于2020年12月8日前完成报名。

  2. 参会人员在网上报名成功后,请务必于2020年12月8日前将姓名、手机号码及“健康码”截图发至以下邮箱:122042960@qq.com。该邮箱将为您发送“参会确认函”及“交通路线图”。

  3. 为确保安全,此次会议参会限额300人,报名额满则系统自动关闭。

  (二)报到

  1. 网上报名成功的与会代表,请保留报名邮箱中“参会确认函”凭此函报到。

  2. 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为方便参会代表,会务组提供了部分会场周边的宾馆供与会人员自行选择,详情可于2020年11月25日后联系会务负责人。

  3. 详细日程及会议内容安排请后续关注新闻推送。

  

  九、联系人及电话

  李老师,18210618716

  唐老师,18210618726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2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