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2020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开始申报

 



  什么是文晖奖?

  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通过开展教育创新提高教育质量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鼓励在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持续的探索与创新。


  自2010年创设以来,文晖奖每年评选一次,已历经十届,在“以创新促进教育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旗帜下,努力挖掘亚太地区基础教育创新的重要经验和典型案例,以及这些经验和案例创造的卓越成就和带来的深刻启示,从而持续致力于倡导更多的教育机会和教育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和学习、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以及增进全民终身学习等理念,在引领亚太地区基础教育的创新和发展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并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晖奖历年主题:

  2010年(首届):促进人力资源开发的教育

  2011年:多样、公平、优质——国际化背景下的现代学校发展

  2012年:可持续发展教育

  2013年:国际视野 智慧课堂

  2014年:终身学习创新:通往未来的桥梁

  2015年:未来技能发展的创新

  2016年:优质全纳教育的创新型伙伴关系

  2017年:教师专业发展的创新

  2018年:学校、家庭和社区合作在促进优质教育方面的创新

  2019年:促进大学-学校伙伴关系,推进2030年教育议程

  

  2020文晖奖主题

  应对流行病和其他紧急情况的教育创新

 

  2020文晖奖奖项设置

  拟设2个文晖奖奖项,奖励在应对流行病和其他紧急情况的教育创新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每个获奖者或获奖机构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奖金2万美元。此外,还将评选若干文晖奖荣誉奖,授予荣誉证书。

 

  联系人:王老师、刘老师

  咨询电话:010-84022806

 

  更多信息及申请流程详情,请登陆:https://bangkok.unesco.org/content/wenhui-award-2020


  有意向者,请按照相关流程自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