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2020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征文启事


学会发〔2020〕28号



各家庭教育学者、高等院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家庭教育研究者与实践工作者;幼儿园、中小学教育工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促进中国家庭教育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中国教育学会拟于2020年10月底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2020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承办,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现面向全国征集家庭教育学术论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生命需要陪伴


  二、征文选题范围

  1.让家庭教育回归美好生活

  2.家庭教育需要生命陪伴

  3.疫情中的家庭教育智慧

  4.抗疫背景下的家庭教育陪伴

  5.疫情时期的家校合作

  6.疫情时期家庭教育价值观的思考

  7.如何提升亲子陪伴和沟通质量

  8.信息化时代的家庭教育

  (以上选题可作为参考,也可紧扣年会主题自拟题目)

  

  三、征稿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文稿限5000字,摘要限300字,3-5个关键词。

  2.论文体例:

  (1)论文标题采用二号黑体粗体,居中,一般不超过20字;副标题采用三号仿宋体加粗;作者在标题下方,作者名采用四号楷体,多个作者间空一格,作者简介请用脚注形式排版于文章首页。

  (2)摘要采用五号楷体;关键字采用五号楷体,以“;”间隔。

  (3)正文采用五号宋体;一级标题采用四号黑体居中,以一、二、三、…排序;二级标题采用五号宋体,以(一)(二)(三)…排序 。

  (4)图题采用六号宋体,图序、图题放于图下;表格采用六号宋体,表序、表题放于表的正上方。

  (5)参考文献字样采取五号黑体;文献采用小五号宋体,用方括号加数字编序。

  3.论文文末请附上作者联系方式,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联系邮箱、通讯地址、快递收件地址。如通讯地址与快递收件地址相同,则只需填写通讯地址。

  

  四、论文提交时间及方式

  1.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8月30日。

  2.提交方式:

  将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名为作者姓名+论文标题)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csefamilyedu@vip.163.com,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2020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投稿+作者姓名”字样。

  

  五、论文审核

  会议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征稿论文进行审核,经过初选、终选等环节后,会议将邀请论文质量高并且具有代表性的作者作为2020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主论坛或分论坛发言嘉宾,部分论文收录至《2020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论文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丽娟

  电 话:13141328002

  邮 箱:csefamilyedu@vip.163.com

 

 


中国教育学会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