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报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线上体育与健康“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关情况的通知

 

体育分会〔2020〕1号

 


体育与卫生分会各位理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体育与卫生分会各位理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认真做好近视防控”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带领体育教师制作了多种多样的线上居家体育锻炼内容,在线指导学生居家参加体育锻炼,对于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调整心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总结各位理事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及时向教育部有关部门和中国教育学会反映各位理事做出的贡献,现请各位理事报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体育与健康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本省(区、市)及各地市、县截止到3月23日总计编发多少期线上体育锻炼指导课或健康教育知识课,主要内容、形式、要求及总时长。

  (二)参加研制工作的单位、体育教师、健康教育教师以及有关领导的数量。

  (三)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四)受益学生及家庭数量,学校、学生、家长、社会的反映与推行的效果,改进意见与建议。

  (五)结合本次疫情,对下一步学校体育工作的思考。

 

  二、报送要求

  (一)请按照以上内容提交一份1500—2000字的文字材料,材料要具体、翔实,典型材料可另附,不受字数限制。同时,将线上居家体育锻炼课和健康教育课的网址链接及有代表性的推送视频截图附于文字材料后。

  (二)请务必于2020年4月8日前,将有关材料发至体育与卫生分会邮箱:tyyjh2000@163.com

  联系人:章柳云  13910381747 

      高晓峰  18810351090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