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交通安全日”专题活动的通知

 


学会发〔2019〕93号

 

各安全教育实验区: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交通安全日”。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幼儿)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珍视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中国教育学会决定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交通安全日”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意义

  在“交通安全日”之际,通过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旨在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守秩序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主题: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三、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日—2019年12月31日


  四、参与对象:中小学生(幼儿)和家长


  五、主要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2.家长通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短片,认识到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并参与相关问卷调查,了解家长出行存在的交通隐患情况。


  六、组织办法

  此次专题活动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学。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我的学习”中完成“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七、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要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八、数据反馈

  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在专项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各地区、学校、班级、学生及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


  九、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平台由北京学会安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电话:迟俊如 13552901459;010-61190105         

  学会业务管理电话:010-8402280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邮箱:csesafe@cse.edu.cn

 

 

 

中国教育学会      

2019年11月15日